圣巢的奇妙冒险(二)

泪水之城的奇妙冒险 之一


本章私设:

0. 奎若是莫洛蒙的唯一的虫子学生,蓝湖一别后去泪城隐居了

1. 战力排名:打过五门的小骑士>无伤前辈>>普通结局的小骑士>重伤前辈>小姐姐>奎若

2. 瘟疫第二次爆发之后,白王下令泪城封城以免瘟疫扩散。之后制造的容器都失败了,达不到前辈的水准(比如古老盆地的那谁)。

3. 前辈是识字的,不能思考不代表是个文盲……吧

 

    

赫妮特最终选择了先乘坐电梯前往泪水之城,并不只是因为泪城的天花板高度对空洞骑士更加宽容,更因为那里距离深渊更近,可能有利于骑士的恢复。由于瘟疫的退去,这一路上只有倒伏在路边的虫子躯壳和不值一提的反击蝇们。骑士看着遍地的尸骸,似乎十分不安。这份不安在他们到达城市驿站之后达到了肉眼可见的地步,赫妮特谨慎地看着它,慢慢引导骑士跳下升降梯:一级,两级……很好,马上就可以到达城内了——

“噢!这可真是令人惊讶!”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赫妮特本能地挥针砍去,却被来者下蹲躲过了。她随后认出了这个虫子,立刻拦下了因为她的动作准备攻击的骑士:“是你?”

“啊,是在呼啸悬崖遇到的那位小姐。还有……空洞骑士?”虫子摊开手示意自己并无敌意,眼睛则一直盯着她身边的大个子,“我是奎若,导师莫洛蒙的弟子……曾经的。

“封印已经被打破,瘟疫看来也被那位小个子朋友解决了,但现在看来,你们似乎还有什么问题。如果不介意的话,不如去我家喝杯茶,顺便聊一聊?”

 

“我正想去黑卵圣殿看看,就直接遇到了你们,看来我不用自己再跑一次了。”

奎若递给他们俩一人一杯热茶,微笑着说。赫妮特接过茶水,斟酌片刻后问道:“你说的小个子朋友,是指那个穿着披风的小阴影吗?”

“我想是的,假如你指的是我知道的那个容器的话。”奎若耸耸肩,“不得不说,它比我能想象到的最大的奇迹还要令人惊叹。我曾以为它只会接过这一位的责任,”它指了指一旁安坐的空洞骑士,“然而现在看来,它做到的似乎已经超越了我的想象力。”

“也超越了我的。作为圣巢之王,它或许也超越了那一位的希望……瘟疫,真的不会再重来了?”赫妮特同样看向了空洞骑士,低声问。后者听见这个问题后抬起头,明明是毫无光芒的眼睛,奎若却从那里面看出了一丝期待。他喝了口茶,相当确定地说道:“我认为是的。或许你们一路上也看到了,所有死去的尸体,都已经重归死亡。

“而在黑卵圣殿建成的时候,即使大个子朋友封印了那位光明神,已被瘟疫复活的躯体也并没有随之安睡,而是被由国王派遣的军队消灭。所以我想,虽然不知道小个子朋友用了什么法子,但这个法子必然比封印更加有效,也更加彻底。”

或许是奎若本人的气场过于有说服力,在座的两个白王造物都没有对此提出什么异议。空洞骑士重新低下了头,盯着手里的茶和膝侧横放的骨钉。赫妮特则接着问道:“那么,你知道那个小阴影在哪里吗?”

“我最后一次看到它的时候,它往下水道去了。”奎若说,“不过之后它去了哪儿,我也不太清楚。”

“知道了,我去找它。”赫妮特立刻起身,然后看了一眼空洞骑士,又看了一眼奎若,“但是下水道……我想纯粹容器它应该去不了,你能让它留在这里吗?”

“啊哈,下水道的高度对大个子朋友的确不太友好,”奎若比划了一下,笑出了声,“当然可以,小姐,只要它自己愿意。”

“白夫人告诉我,纯粹容器不会主动思考。”赫妮特一边推开门,一边回头说道,“所以我想应该……”

空洞骑士单手拖着骨钉站在她身后。

“……有点小问题。”

 

最终奎若决定和他们一起出发,毕竟他和赫妮特都打不过纯粹容器——即使是重伤版本的——也不放心让它自己呆着。赫妮特想了想,认为这个大个子无论如何也会在下水井盖那个入口被卡住,从原皇宫电梯处进入下水道或许更加合适。于是他们一路向着泪城的东部走去,当路过中央广场时,空洞骑士停住了脚步。

它的面前是它自己与守梦者们的雕像,高大而庄严,精致而华美,仿佛在纪念神明。

“纪念空洞骑士。”

“在高远的黑色穹顶下,它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

空洞骑士沉默着站在那里,看着两行铭文,许久不曾移动脚步。而广场周围一片凄冷,除了雨声,什么声音都没有;除了它的同行者,也没有任何活着的虫子。

 “永世不衰……维斯帕告诉我,没有什么可以永恒。”赫妮特低声道,而奎若则向着骑士低头致意。他们并不催促这位高大的同伴,寻找小骑士的确是非常紧要的事情,然而这并不会容不下纯粹容器和它为之献出一切的圣巢拥有一段属于彼此的时间。容器略为佝偻地立在那里,一动不动,任由雨水倾泻而下,沿着面具自下颌滴落。

它看起来就像在哭。奎若想。

可是为什么?莫洛蒙也曾告诉过他,纯粹的容器并没有虫子拥有的感情。它只是虚空,只会接纳一切外界赋予的信息,而不会去思考它们的含义,也不会为这些东西而产生任何情绪。

除非……容器不再纯粹。

他悚然一惊。

所以封印才会泄露,瘟疫才会卷土重来。

他的目光不期然地与赫妮特的交汇,对方很明显地和他得出了同样的结论。然而他们依旧一言不发,也并未想要指责那伫立不动的身影:苍白之王举全国之力都未能第二次阻止瘟疫,又怎能要求纯粹容器单枪匹马地为圣巢带来永恒?

况且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永恒。

容器突然动了,握着长长的骨钉,大步向着东方走去。赫妮特和奎若连忙跟上,随它穿过卢瑞恩的高塔,然后看到它一击轰开了前往王宫的电梯井,接着无视了四周的尖刺,一跃而下!

然后被卡在了一堆脚手架中央。

赫妮特:“……”

奎若:“……”

“啊哈哈!好久不见,小朋友!这里可不是能够莽撞通过的地方啊!”

评论(2)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