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巢的奇妙冒险(三)

下水道的奇妙冒险 之一

警告:五骑士剧透注意。五骑士身份、姓名的推测参考了贴吧大神的帖子,关于性格则加入了一大堆自己的脑补。我个人理解的芬达哥是比较耿直憨厚的类型,对待幼崽应该也会很温和,和原设有出入的话都是我的错。

今天依旧在被叛徒领主教做人(失去梦想变成大鸡腿)。

 

本章私设:五骑士都见过空洞骑士,知道沃姆的计划,并且车轮战过前辈(免费陪练)。但只有芬达哥无意中见过小时候的前辈,并觉得白王的计划过于残酷(毕竟谁会不觉得小前辈可爱呢!)。 

 

奥格瑞姆今天依旧起得很早,先和同伴们的雕像聊了一会儿天,接着就去国王像那里做日常的祷告。正当祷词念到一半时,隔壁的电梯井传来一声什么东西崩毁的巨响。粪球防御者吓了一跳,一边想着难道是多年不见的敌袭一边冲了出去,接着就看见了相当有喜感的一幕,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啊,不是敌袭,是多年不见的老熟人。

纯粹容器自诞生就被沃姆严密地保护在宫殿之中,鲜有臣民知晓它的存在。然而五骑士作为白王最信任的臣子,则被告知了它在驱逐瘟疫过程中的作用,并且被王拖来做了空洞骑士的私人陪练。奥格瑞姆的同伴们皆是在容器成长到一定程度后才与它见面,只有他是在某一次不慎迷路时撞见了同样迷路的幼年容器。

那时的容器比他前几天遇见的小不点儿勇士还要小,胳膊腿都短短的,藏在披风下面,背上背着一枚小而精致的骨钉。它闷头闷脑地往前走,然后一头撞在了他的身上。他扶稳这个小家伙,正想着白宫哪里来的幼崽,几个国王内臣就慌乱地从天而降,看到它后松了口气,一拥而上:“啊啊!尊敬的小殿下,终于找到您了……啊!是奥格瑞姆卿!”

小殿下?

这可是个了不得的称呼。奥格瑞姆震惊地看着这个孩子,脱口而出:“陛下终于有继承者了吗?!”

“不不不并不是这样的!奥格瑞姆卿!”内臣们比他还要震惊,甚至不再惧怕他身上英勇的气息,一把拉住了他的盔甲,“请不要误会!它只是……只是……啊!总之请千万不要这样认为!也千万不要告诉其他虫这件事!陛下严令禁止公开小殿下的存在!拜托您了!”

奥格瑞姆迷惑极了,但既然内臣们这样说,他也不好再询问什么:改天问问国王陛下好了,想来他应当也不会因为这一次偶遇而动怒。于是防御者拍了拍还趴在他身上的幼崽,示意对方跟着内臣们回去。小家伙抬起头,漆黑无光的大眼睛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周围的内臣们,还是和他们一同离开了。他站在原地,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终于在那一行消失在拐角时恍然大悟,冲去追上了那个队伍:“等等!我找不到路了,有劳哪位带我出去。”

小家伙在他出声前就察觉到了他的靠近,站在原地静静地转过头。内臣们先是疑惑不解,随即听到了他的声音,这才纷纷转身,商量一番后派出一个虫为他引路。他随着内臣离开,又悄悄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孩子,孩子也还看着他,那样一张空洞的面具上,没有任何表情。

它甚至都没有国王内臣一半高。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这位小朋友就只比现在矮一个头了。

苍白之王在那一次密谈中向着他的五位骑士透露了最终的计划。赫格莫与德莱娅毫无异议,泽莫尔略有不安,而他和伊思玛对视一眼,彼此都看到了一丝忧虑:这样的计划,是否过于孤注一掷了?

然而他们最终还是决定相信伟大的国王,纯粹容器也的确成功地驱散了第一次的瘟疫。泪城的中央建起了空洞骑士的雕像,所有人在王的带领下为它致以最高的尊敬与感谢。

只是奥格瑞姆偶尔会想起那个小小的孩子,那样小,就已经被决定了所有的命运。

这样是否太过残酷了呢?它都没有见过这个伟大王国的全貌。

还好现在,似乎命运给予了它一个奇迹。

粪球防御者帮着赫妮特与奎若将那堆脚手架拆开,拉出被困住的成年容器,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

活得久了,果然能看到很好的事情发生啊!

 

被狼狈地解救出来的空洞骑士跪坐在地上,虚空粒子时不时从被刺扎到的窟窿里逸散出来,看起来整个容器都消沉得冒着黑烟。赫妮特和奎若一左一右陪伴在它身边,一个无奈地扶额,另一个则还在努力憋笑。

“我猜你是要去王宫对不对?小殿下?”奥格瑞姆坐在这一行对面,拍了拍纯粹容器的肩膀,“不要太着急啊。泪城封城之后,国王陛下把王宫……呃,挪了个地方,现在已经不在王宫广场了。虽然我也不知道现在在哪儿,毕竟我已经寸步不离地驻守这里好多年了。”

容器点了点头,随后又转头看了看两位同伴。赫妮特再次神奇地理解了它想要表达的意思,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王宫在哪里。”而奎若闻言同样一摊手:“封印完成后我就离开圣巢了,对之后的事情并不了解。”于是容器又低下头去,此时乱飘的虚空粒子已经被妥善地收回体内,只是它依旧怎么看怎么消沉。

“小鬼可能知道王宫在哪里。”赫妮特接着说,看着它“唰”地又抬起头,“但问题是,它自己也不见了。”

“哦哦,你是说那个小小的勇士吗?”奥格瑞姆挠了挠头,“它不久前从这里往西去了,我还和它打了个招呼来着。”

“果然是从下水道去了什么地方吗?”奎若摸摸下巴,“那就说明我们没有找错……嘛,不过,大个子朋友,我还是觉得你留在这里比较好。毕竟下水道十足的狭窄,墙壁也比脚手架硬得多。你要是再卡住了,我们可不一定能再次把你挖出来。”

“大个子朋友”起身拿着骨钉丈量了一下前方出口的高度,又看了看奥格瑞姆,最终接受了这个建议。它简单的逻辑告诉它,如果暴力拆迁下水道的话,奥格瑞姆一定会和它动手,然后……

它虽然感受不到气味,但是每次被奥格瑞姆的武器砸过之后都会被白王丢进水池的经验说明,这可能不是什么好的选择。


评论(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