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巢的奇妙冒险(五)

下水道的奇妙冒险 之三

本章私设:

1. 前辈的身体虽然是个大容器,头脑依旧是个小孩(被前辈殴打)。

2. 大家都喜欢两个容器!没错这原本就是篇无脑甜的制杖文!之前我怎么不知不觉就跑偏了(墙角反思.jpg)。


一路向上都能看到骨钉拆墙的痕迹,赫妮特直觉地认为她走的是正确的路。通过最后一个路口,一个巨大的垃圾场出现在她的面前:污水横流,恶臭无比,相较之下粪球防御者那里的气味反而显得十分亲切。她嫌弃地握住骨针,开始在这一片混乱中寻找起小骑士的下落——

容器没有嗅觉真是一件好事。

她找了很久,依旧毫无头绪。在这样大的垃圾场里翻出一个小不点简直比在深巢闭着眼睛走路还要难!忽然,眼角有一抹白色的微弱光芒吸引了她的注意力。那是一朵纯白的花,看起来脆弱而柔软,与周围的垃圾堆格格不入。赫妮特轻巧地跳到那朵花旁边,小心地捧起它,又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

好像是……呼吸?

她左右四顾,终于在垃圾堆底下看到了蛾翅披风的一角。赫妮特精神大振,赶忙冲过去挖了起来。挖到底部,她才发现那披风是从一个破旧的箱子里露出来的。她屏住呼吸,小心地打开箱子,然后看到小骑士正窝在里面团成一团,枕着它的纯粹骨钉,悠哉地打着小呼噜。

赫妮特:“……”

它睡得可真舒服。

虽然有种之前的担心都白费了的郁闷,赫妮特还是克制住了一针揍醒它的冲动,连着箱子将小骑士抱了起来。小容器感受到扰动,在箱子里翻了个身,呈大字型趴在了骨钉上,依旧睡得很安逸。深巢的公主无言,最终还是决定纵容它一次,抱着这个愚蠢的箱子在污水与垃圾之间轻盈地辗转几次,离开了这个乱七八糟的地方。

 

回到之前的岔路,奎若早已在那里等着了。看到她抱着一个箱子过来,奎若的表情有些凝重:“这难道是……”

“还活着。”赫妮特干巴巴地说,努力放轻声音,“睡着了而已。”

奎若:“……噗。”

顾忌着难得一见的沉睡的小容器,他并没有笑得太大声,只是站在赫妮特身前,一边提防着可能的敌人,一边默默向着粪球防御者的位置走去。还好回去的路上十分顺利,并没有什么东西突然冲出来扰乱小骑士的睡眠。奥格瑞姆正在教纯粹容器只用一只手捏苍白之王的小像——似乎不太顺利,它笨拙地模仿着奥格瑞姆的动作,然而那个小像的头和身体始终处于分家状态——看到他们回来,英勇的骑士高兴地扬起手,正要打招呼,却被二虫的表情阻止了。

“不要吵到它。”奎若用气音说道。奥格瑞姆看了一眼那个箱子,与之前的奎若一样露出了难以言喻的凝重表情,“小勇士——”

奎若哭笑不得地摇头:“睡着了。”

奥格瑞姆松了一口气。

这时,箱子里传来一阵响动,一只小小的手伸出了盖子,接着是另一只,小骑士顶开箱盖探出了脑袋。纯粹容器突然停下了和塑像斗争的行为,猛地抬起头,空洞的眼睛直直盯着另一双。它们对视良久,久到旁观的三虫都开始面面相觑时,小骑士率先跳出箱子,啪塔啪塔地跑到纯粹容器面前,然后伸出手——

手心躺着一个国王雕像。

纯粹容器看了看那个以苍白矿石雕刻的精美雕像,又看了看自己手里成形得十分勉强的半成品,一时间不知如何取舍。小骑士见它没有接过,注意力同样转向了成年容器手中暂时分开的头与躯体,思索片刻收起国王雕像,凑过去用两只手将它们捏在了一起。

现在这个小手工被完成了。

纯粹容器还是有点懵,反射性地将那个粗糙的塑像举到眼前观察。小骑士仰起头盯着它,面具上虽然看不到表情,但赫妮特总觉得它十分地自豪。

……一定是我的错觉。深巢的公主这样想。

然后纯粹容器放下塑像,站起身,郑重地向小骑士行了一个致谢礼:一只手掌心向上平放在胸前,另一只……没有另一只。可在场的诸位中,小骑士是唯一一个从未学习过任何圣巢的礼仪的。因此它并没有回以什么礼节,而是思考了一下,重新拿出那个白色的国王雕像,放在了容器摊开的手心里。

评论(17)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