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巢的奇妙冒险(七)

泪水之城的奇妙冒险 之二

本章私设:当年白王以为一个容器就够了,虽然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

 

纯粹容器在泪城的雨声中醒来。

长久存在于心中的矛盾与虚空带来的冲击终于把它的思维搞得一团糟,它不得不陷入沉睡,以平复过于混乱的神智。不远处传来低声交谈的声音,它听出是赫妮特与奎若。然后它睁开眼,正对上小骑士圆圆的眼睛。

“……”

“……”

它们重复了一次大眼瞪小眼的过程。对视片刻后纯粹容器想要起身,却感觉手心的触感很不同寻常。它将目光移到手上,发现它正握着那两个国王的雕像——也不知是谁放的。高大的容器珍重地将这两个雕像收入怀里,一转头,小骑士依旧盯着它,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里。

之前小骑士放出虚空卷须的姿态还历历在目,空洞骑士于是罕见地犹豫了一下,接着它的一只手臂无声无息地化作了数根长而光滑的触须。小骑士在下一刻就同样自背后伸出了漆黑的卷须,它们与空洞骑士的触须并不十分相同,比起水母的肢体,更像丛生的荆棘。

两方的卷须慢慢纠缠在一起,渐渐融合,分不出你我。纯粹容器感受到了那些荆棘无声的呼唤,它们似乎曾在它生命的最初响起,随即消失在某扇封闭的大门之后。

同胞。

很奇异地,这一次这个词并没有引起它太过激烈的反应:有另一股与它同源的力量安抚着它心中那个严厉的警告声。它微微放松了一点,本能地分辨着那些呼唤。

“上升吧,上升吧……”

“不要再回到那个地方……”

“赞美你啊,赞美你。神圣的虚空,虚空之神……”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创造我却拒绝我……”

“上升……要上升……不要跌落那里……不要跌落深渊……”

它想起来了。

那是与它一同自深渊诞生的同胞,被面具赋予各自独立的躯体。苍白的微光那样亲切,吸引着它们从深渊的底部向上攀爬。在最开始的时候深渊熙熙攘攘,随着高度的增加,它的同行者们渐次跌落。在顶端的高台上,微光的来源袖手而立,俯首看着它们,目光里满是期许。它爬了上去,捉住苍白之王长长的衣摆,然后随着他离开深渊。沉重的大门落下,拒绝了所有的后来者。

那么你是谁呢?

它不由自主地看向小容器,使用着被允许保留的逻辑这样想。

大门已经关闭,那么你是谁呢?

而对方没有回答。

赫妮特与奎若察觉到这边的动静,走过来查看。两个容器受到干扰,不约而同地收回了卷须,继续之前的四目相对。在一番检查后,纯粹容器被宣布并无大碍,只是它破损的面具依旧十分令虫在意。

“还是去面具师那里拜托他帮忙吧。”赫妮特有些苦恼,“你的精神状况看起来很不好,或许和面具的损坏有关。”

奎若却摇了摇头:“那个虫的精神恐怕比骑士更加不稳定。上次去深巢的时候我有拜访过他的小屋,但是他完全听不进去我在说什么,不停地自言自语。我想他应当没办法提供什么帮助。”

“可除此之外已经没有谁了解容器的事了,筑梦者已死,苍白之王失踪,助产士阿姨并没有参与过容器的制作……不,还有一个知情者,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去看望过她,但是如果她还活着,那么应当能够提供一些建议。”

赫妮特说着看了纯粹容器一眼,生怕刺激到它一般,慢慢道:“我是说,白夫人。”



PS:本章过渡章。下章白夫人出场的剧情很多,我决定还是自己干过叛徒领主后再来写。所以明天可能更也可能不更,取决于我的手柄有没有被我摔碎()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