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巢的奇妙冒险(六)

下水道的奇妙冒险 之四

本章私设:

0. 这里的小骑士并没有把国王之心染黑,因为我自己还没打到这个进度(我连国王之心都没有)。

1. 可能不算私设,容器之间的关系我用了英文原版的 “同胞” (sibling)描述,而不是中文版的 “兄弟” (brother)。中文版的猎人笔记这里应该是翻译bug,毕竟大家都知道容器并没有性别。

2. 小骑士听人说话都是提取关键字的,但是根据关键字做出的反应也不是每次都能对上(深渊AI不发达.gif【被骨钉敲进地里】)。

3. 前辈的认知里, “王” 指的是老父亲本虫,相当于一个称呼,而不是等级意义上的 “国王” 。我认为给纯粹容器灌输阶级和君臣的概念是一个与封印没有半毛钱关系的无意义行为,老父亲应该不会做这么多余的事。

4. 虚空之间可以相互修复。

对不起这章我还是甜不起来,没有爸爸的前辈真的好难无脑甜(无能落泪.jpg)。

 

最终将纯粹容器从不知所措的窘境中解救出来的是赫妮特。她先是耿直地拉着容器的手让它将两个雕像都收好,然后生硬地转移了话题:“说起来,小阴影,你有见过一座白色的宫殿,或者王吗?空洞骑士正在寻找他。”

王?

小骑士闻言亮出了白色的王之印记,赫妮特摇摇头,“不是说你,圣巢之王。它在寻找的是旧日的苍白之王。”

“你真的成了圣巢之王。”奥格瑞姆心情复杂地说,“上次见到你时,我就觉得你身上有国王的气势,本来还以为是我的错觉……”说着,他也正式地向它行了骑士的礼节——单手按在胸前,俯首鞠躬——“向您致敬,新王陛下。”

小骑士依旧不懂这些复杂的礼节,但这次它起码看懂了最常见的鞠躬礼。于是它也冲着英勇的骑士一低头,作为回应。奥格瑞姆哭笑不得,深深地叹了口气,心里百感交集:他的国王,是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但是纯粹容器对此并没有什么大的反应,只是安静地看着小骑士。听到“苍白之王”这个词,小骑士又举起一个白王雕像。在被赫妮特无情地否决后(“你哪来这么多国王雕像?”),它掏出一个小小的袋子,在里面翻了翻,然后拿出了一个不得了的东西——

苍白的国王之魂。

空洞骑士很明显地僵住了。

这颗护符散发出的气息是赫妮特与奥格瑞姆都无比熟悉的,属于旧日的王与后。奎若虽然对二者并不熟悉,然而依旧能感受到那股强大到近乎神圣的力量。它在阴暗的下水道中散发着纯白的光芒,明亮而温柔,却并不刺眼。这样的光芒并不能使圣巢新王与它的同族身上的阴影退却,然而纯粹容器却仿佛无法忍受一般僵硬地跪倒在地,仅剩的手再也握不住白王塑像,而是痛苦地按住了身前那曾被它自己用骨钉无数次贯穿的伤口。

父亲……

不只是父亲……

不再存在的……不再存在的……光?

白色的……

不……不要思考……

不要……

在温泉中将将愈合的伤口几乎被细长的手指重新撕开。赫妮特来不及惊讶,不顾骑士周身剧烈波动的力量飞身上前,用线制住了它自残的行为。奎若则一把将小骑士拿着国王之魂的手按回那个小小的口袋里,紧张地看着对面痛苦挣扎的纯粹容器:“小家伙,这个会刺激它。”而奥格瑞姆则做好了迎战的准备,他虽然从没见过容器暴走,但是本能提醒他,现在的空洞骑士非常危险。

空洞骑士挣扎着,蛛丝织成的线依旧不够坚韧,一根一根地崩开。小骑士看起来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奎若看着它空茫的眼睛,一手按住腰间的骨钉,等待着容器挣开束缚的那一刻——但就在最后一根蛛丝断裂的一霎,小骑士的披风下突然爆出大团漆黑的卷须,吞没了无法自控的容器!

“什……”赫妮特跃起避开,在半空中为那深沉而虚无的力量震撼。这些卷须无声无息,但她分明能感受到那之下正有什么东西翻滚不休。她还没有落地,它们就已经迅速地退回了小骑士的披风下,而空洞骑士则再次安静下来,仔细看去,它身上的伤口已经全数痊愈,甚至连残肢都重新生长成为完整的手臂,除了面具的裂缝依然如初。

一时间下水道鸦雀无声。空洞骑士跪在那里,方才那一瞬间的接触在它重新变得空荡荡的脑海里留下了一个词:“同胞。”

……同胞……?

那些阴影有着比苍白之王更令它感到熟悉的气息,好像在不知多少时光以前它们曾如一体。漆黑的,虚无的,不受扰动地停留在寂静的地底。而后来发生了什么呢?发生了什么,使它成为它,与它们分离?

有什么白色的东西出现了,白色的光芒,那是——

不要思考!

一个声音严厉地阻止着它:

你没有记忆!

空洞骑士的呼吸重新颤抖起来。

白色的光芒与黑色的虚空在纯粹容器的眼前交战,处于二者之间的是一个小小的阴影:戴着白色的面具,短短的四肢藏在披风下,身后背着一枚同样小小的骨钉。那阴影站在光与暗之间,怯怯地看着面前的一切,有风在它的周围呼啸,禁锢着它的行动。风声含含糊糊,当纯粹容器仔细倾听时,那声音已经在它的耳中心中回荡过无数回:

圣巢必须永恒。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仪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